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行峨边县支行青年员工务实惠民显身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刘礼成)“农业银行的服务真是贴心,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感谢你们帮助,解决了我一家人的困难!”近日,居住在四川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岩乡共河村的周先生,拉着上门前来办理业务的农行峨边县支行员工的手,不胜感激地说。

  原来周先生86岁高龄的母亲,卧病在床,不便临柜办理金融业务,得知此情,该支行秉承急客户所急、帮客户所需的服务理念,立马组织青年员工翻山越岭,来到周先生家中,为其老人提供上门所需服务,操作办理有关业务。这只是峨边县支行青年员工为民惠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c5257110341716673b950e04e772e13

  据悉,地处小凉山的农行四川峨边支行不但从政治上关心青年员工成长进步,而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员工“亮身份 树形象 显作用”,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强大动力,积极为彝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谋福祉,处处彰显出青年员工“学习党史践初心 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良好形象。

  倾心为民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峨边支行青年员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建了一支青年服务团队,把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送到了峨边县和金口河区瘫痪在床和高龄老人家中,相继为16户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提供金融消费方便,为巩固“一县一区”的脱贫成效和可持续发展使力展劲。

  深耕彝乡沃土,赋能乡村振兴。峨边支行青年员工紧紧围绕“回归县域、下沉乡村、创新推动”战略为导向,以“惠农e贷”、“乡村振兴领头贷”、“农户信息建档贷”等金融产品为抓手,促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发放惠农e贷、乡村振兴领头贷、农户信息建档贷近2000万元,帮助近100名农户通过种、养殖产业发展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b8a9033e65a1d8de535ab367e6c4e70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群众认知。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峨边支行组织青年党员相继开展了“国家安全月暨打击非法集资”“情暖巴蜀”反假货币等金融宣传活动,青年党员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散发宣传资料折页近1000份,解疑答难500余人次;并金融从专业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彝汉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段、行骗伎俩,口传心授,帮助彝汉群众鉴别真假钞币,支招提高彝汉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识辨假、防假打假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