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资阳市分行:组织开展数据治理专项工作培训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谢林)为提升数据质量,推进数据治理专项工作,近日,农发行资阳市分行于组织全辖业务条线人员进行了数据治理专项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分行分管副行长陈平主持,市分行业务条线部门全体人员,县支行分管副行长、信贷主管、财会主管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陈平对全行的数据治理工作进行了压力传导,对数据治理工作第一阶段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陈平强调,数据治理工作是一项全行性的工作,需要各业务部门相互配合,共同促进业务的发展;数据治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需要各条线人员把基础数据录入精准,确保系统提取数据的准确度;数据治理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各级行加强同上级行、兄弟行的联系,多沟通、多交流,学习先进的数据管理经验,形成数据治理长效机制。

  同时,数据治理牵头部门市分行计划信息部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培训。一是强调了对制度文件的学习,对填报口径的掌握。其中学习了《关于印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数据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农发银办函〔2020〕416号)、《关于印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2020年度二级分行数据质量管理考核实施细则〉的通知》(川农发银办函〔2020〕137号)等文件。二是强调了数据源的重要性。首先要确保新核心系统、CM2006系统、各台账的数据源录入细致准确,才能确保统计集中、非现场监管、EAST、客户风险等系统提取的数据准确且保持一致,系统无法取数的,一定要根据台账手工填报准确。三是对2021年一季度的数据报送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对1-3月非现场报表上报总行、省分行解锁情况表进行了通报,对出现的数据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针对资阳市分行现状,下一步各业务条线将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把握新的规章制度,规范基础数据录入,将数据治理进一步落到实处,真正提升全行数据质量管理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