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守护百姓“米袋子”——农发行清远市分行扎实开展粮食库存大检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林靖婉 吴志安)为不断强化服务粮食安全的政治担当,农发行清远市分行把加强粮食库存监管放在首位,把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的责任和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在全市开展粮食库存现场大检查。

  粮棉油业务是农发行的主责主业,是严格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具体体现,该行高度重视粮食库存管理工作,分管行领导靠前指挥,先后调研协调检查工作,主导制定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抽调分行业务骨干10人,组成两个检查组,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全市储备粮油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涉及机关本部、4个县支行,涵盖全市9家粮食库存企业,切实强化专项检查工作组织领导,确保时间服从质量,查严、查实、查细,检查取得实效。

  在历经10天检查后,库存现场核查工作全面完成,该行认真负责,全身心投入到检查工作中,做到有贷必查、有仓必到、库贷挂钩、查必彻底、不留死角,摸清粮油库存底数。经查,所有粮食库存做到银企业账账、账表相符、账实一致。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严格执行贷后管理制度,落实定期查库责任,不断强化库存监管工作,切实防控信贷风险,奋勇拼搏为“十四五”时期粮油信贷工作开好局打牢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