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火眼金睛”识骗局 优质服务暖人心——农行平凉花所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乔莉 张向兵)近日,农行甘肃崆峒花所支行正常营业,全体员工在团圆的日子里坚守岗位,倾心为客户服务。

  上午时分,柳女士来到网点,要求办理一笔金额为15000元的汇款业务。网点主任曾维民在指导客户填单的过程中,询问客户转账对用途,发现客户支支吾吾不愿意透漏,引起了曾维民的警觉。

  鉴于柜台排队人数较多,他建议客户开通掌银办理业务,并指导客户进行相关操作,在此过程中经进一步与客户沟通,得知客户给一外地账户汇款的目的是为了申请一笔50万元的慈善款。

  曾主任当即确认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立即向客户告知了网络诈骗的一些典型手段,再三劝阻客户切勿汇款,以防上了不法分子的当。柳女士有些迟疑,最终未继续汇款,随后离开网点。

  3月1日上午,这名客户再次来到网点,找到网点主任,说道:“上次我没有打钱,对方说不打款就要负法律责任。” 曾维民通过拨打96110电话、网上查询等方式,进一步核实情况,同时对其进行劝导安抚,宣传介绍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有关知识。柳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再三向网点主任表示感谢,并说道:“幸亏有你这样负责任的工作人员,不然我的辛苦钱真的要打水漂了。”

  农行崆峒花所支行发挥专业职能,切实保护了客户的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