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金堂县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张雯婷)为有效降低地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农发行金堂县支行近日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

  节假日期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繁发生,利用电信发布虚假消息等方式的诈骗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该支行及时对全体员工开展防范诈骗的知识宣传,提升员工警惕性和防范意识,使员工从思想上领会开展此次防范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且发动员工及时通知亲属朋友及对接客户,使其提高警惕性。

  宣传活动期间,该支行通过摆放宣传牌、张贴四川省公安厅防诈骗的公众号“熊猫反诈”二维码及抖音号等方式,利用支行位置优势,对来往群众及附近商户、社区进行宣传,同时分发宣传手册,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对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含义和手段等方面向客户及群众进行了详细说明,使客户及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性有了更进一步认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该支行全体员工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不断提高,客户及社会公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措施有了更多了解和掌握,加深了对基本应对方法的认识。

  据介绍,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成为常态化,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不仅做好客户服务和业务发展,也进一步履行政策性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