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宋文成 邢世强)2月2日上午,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传达总行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近年来党建工作,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工作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措施要求,全力开创山东农发行党的建设新局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党委书记、行长江卫国作党建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行长吴辉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党的建设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坚定不移抓党建、促发展,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思想引领旗帜鲜明,组织体系科学规范,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业务融合优质高效,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全行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新时代抓好全行党的建设工作,必须从“根”和“魂”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建设对全行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确保航向不偏、战斗力不减。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发展始终,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感召力和穿透力。坚持把服务“三农”作为崇高政治使命,谋划具体举措,练就过硬本领,全力服务山东“三农”发展。

  二是要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大力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具体化,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做到领导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阵地管理到位。充分发挥党建文化引领作用,总结提炼具有鲜明特色、员工广泛认同、便于宣传推广、具备强大推动力的山东分行党建文化理念。

  三是要大力推进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和过硬人才队伍。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注重强化党员党性锤炼。锤炼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在“选”上树立鲜明导向,在“育”上坚持因材施教,在“管”上突出严管厚爱,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对青年员工的关心培养力度。

  四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拓宽内涵外延,汇聚监督合力,夯实监督基础。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树牢“一级法人”意识,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大兴实事求是之风。

  五是要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重党建与改革发展有效融合,筑牢信仰压舱石,把稳改革方向盘,全力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注重党建与队伍提质有效融合,强根铸魂、凝心聚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注重党建与服务群众有效融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优势、攻坚优势。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坚持党建统领,深化有效融合,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一并开展了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