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金乡农商银行 退休老党员永葆本色显党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孙沛沛 赵芸)近日,山东金乡农商银行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该行年逾七旬的退休老党员周体信。老人来到党群办公室,主动要求交党费。

  据悉,周体信老人退休后一直住在马庙镇周海村。为了交党费,他早上九点出发,中间倒了两趟公交车,十一点半才到了该行党群工作部办公室。

  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急忙倒了一杯热茶送到老人手中表示,并介绍道对于年纪大、路途远的老党员,党群工作部可以提供上门服务,不用老党员来回奔波。

  老人所交党费有个2元的零头,怕老人没有零钱,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说:“我们也没零钱找您,这两元零钱我给您先垫上吧”。“那可不行,党费缺一分都不行,缺一分都对不上账。”老党员说着连忙从内兜里掏出了两个一元的硬币。在场的同志都被老党员质朴的话深深的感动了。

  随后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为老党员送上了挂历、春联等生活用品,向老党员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党员按时缴纳党费,看似小事,却展现了一名老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崇高坚定的党性修养,是身边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教育的鲜活典范,值得年轻党员们学习和发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