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商帮你办”走红天脊大社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温泽)长治潞城市天脊社区是一个居住着两万名左右居民的大型社区,这里的居民大多为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的员工,其中退休老人占了很大的比重。在这个大社区,提起“农商帮你办”和“小花”来,许多老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由衷地称赞。

  天脊社区的多数老人是当初为参加“山化”建设从天南海北聚集到潞城的,40多年过去了,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也陆续到了退休年龄,他们大多选择留在这片自己奋战了多年的地方安度晚年,这样就逐步形成了这个在潞城首屈一指的大型社区。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天脊社区的正常生活节奏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特别是社区的许多“空巢老人”,因周边多家银行网点在疫情期间不开门,他们取款必须要跑到潞城,又大多不会开车,也用不惯智能手机,买米买菜、缴纳水电煤气费等日常小事都成了难事。

  在这样的情况下,潞城农商银行山化支行行长郭华及时动员支行全体员工推出了“农商帮你办”服务举措,专门印制了“农商帮你办”卡片,公开了帮办热线。只要社区的老人们有需求,打了热线电话后,及时安排专人上门提供搬米搬面、开车接送、收取快递、代缴水电煤气费等服务,大大缓解了社区老人特别是空巢老人们面临的生活困难,逐步成为天脊社区抗疫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郭华也被许多老人亲切地称为“小花”。

  在疫情得到缓解,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后,社区老人们的活动相应增多。郭华又及时采取老人们的建议,把支行二楼空余房间腾出来,创办了“农商艺博苑”,定期举办书法比赛、联欢会、经典老歌演唱会等活动,吸引了许多老人参与进来,较好地满足了社区老人的文化精神需求。

  通过系列活动,山化支行逐步成为了社区许多居民依赖的银行,郭华行长成了社区老年居民信赖的“社区主任”。“有事农商找小花,贴心服务送到家”这样的口号,在天脊社区很多居民中口口相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