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新密农商银行举办柜面业务操作风险防范与管理专题培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汪智敏)近日,河南新密农商银行在该行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1年柜面业务操作风险防范与管理专题培训。各支行内部副行长、部分综合柜员、新入职员工和部室有关人员约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特邀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赵洪进教授进行授课,赵教授结合2020年监管最新出台的政策文件,紧紧围绕“柜面操作风险防范与管理”这一主题,采取情景演练、对比自身与风险提示相结合的形式,剖析了查询冻结扣划、客户信息管理、贷款业务、支付结算业务、反冼钱业务、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业务、个人存取款业务、挂失业务等八个方面的主要操作风险点,用近百个案例对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点进行成因分析及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该行全体学员对柜面业务操作风险防范与管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赵教授的课,帮助我们消除了沉积在心中的疑惑,弄懂了如何管理和应对柜面业务风险”。下一步,新密农商银行将继续不断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增强综合柜员学习的广度、深度及领域,全面提升柜员的整体业务操作水平,切实防范操作风险,为该行业务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