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金乡农商银行 鸣响安全生产“警示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胡明林)为迅速落实1月13日省联社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排查风险隐患,1月13日会议当晚,山东金乡农商银行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对辖内营业网点夜间值守情况开展了突击安全检查,在有效检验全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长效机制,确保全行安全稳定。

突击检查现场

  据悉,此次行动由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分成7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一步到位”的方式,随机抽取了7处营业网点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其他12处营业网点,则是在监控中心通过远程监控的方式开展非现场检查,实施云端整治。

  在突击检查现场网点,检查组分别就安全保卫规章制度落实和网点夜间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对自助设备、联网报警、视频监控、值守电话、安全用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巡查。同时,对值守人员现场提问,通过模拟测试突发情况,检验了监控中心与网点值守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处置能力,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纠正,并针对性提出改进意见。

突击检查现场

  安全不牢,地动山摇。该行通过此次行动有效强化了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使全体干部员工更加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影响中心、牵动全局的重要性,为保障员工和客户人身安全、资金安全,以及单位财产安全,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提供了重要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