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平昌县支行:连续13年保持“四川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蔡涵姝)近日,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文,确认继续保留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平昌县支行的“四川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继该支行初次评为省级文明单位以来连续13年保持该荣誉称号。

农发行平昌县支行信贷支持的茶叶产业

  农发行平昌县支行自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以来,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根植于党课、党日活动中,持续推进“创优争先”活动,开展评选“文明科室”“文明服务岗”活动,组织系列文体活动,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和履职担当。积极组建“晏阳初金融志愿服务队”,每年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金融知识宣传活动10余次;开展“学习雷锋”“弘扬红军精神”“慰问退役老军人”等志愿活动20余次;按月进村入户开展为贫困群众宣讲扶贫政策、开展感恩教育、制定帮扶规划并指导实施,向帮扶村筹集捐赠资金共计25万元,用于购买鸡苗、自来水管网建设等,助力帮扶村补齐产业发展及基础设施短板。

  平昌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省首批扩权强县试点县和百万人口大县。近年来,农发行平昌县支行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川陕革命老区振兴示范城市建设、长江保护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脱贫攻坚统揽业务发展全局,紧贴平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动加强政企协调沟通,积极推介项目,重点依托易地扶贫搬迁、水利建设、棚户区改造、土地整理、园区建设、实体小微等信贷融资产品,大力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长江大保护等重大民生领域。3年来,该支行累计投放各类支农资金27.29亿元,有力推动了平昌全域脱贫摘帽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农发行平昌县支行信贷支持粮食收储

  该支行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全力打造机制最活、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诚信最好的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着力在提供便利金融服务、强化社会监督、完善安全保障、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上下功夫。据统计,2020年,该支行发放首年优惠利率贷款5笔、金额6.48亿元,减费让利共计106.76万元;用活用好政策性银行的优势,想政府之所想、急政府之所急,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支行从大年初一起就恢复上报,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前后9天时间完成了2580万元应急物资防控贷款的申报、审批工作,并实现投放2000万元,为县域防疫部门采购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控物资提供了充实的“弹药”;同时,积极开展诚信宣传,向企业、社会公众普及征信知识,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农发行平昌县支行职工关爱退伍老军人

  该支行于2018年5月搬迁进新办公楼,根据总行、省分行企业文化建设内容,重点围绕农发行使命、愿景、办行理念、职业精神、宣传用语等方面对办公阵地进行装修设计,针对不同区域设计不同内容文化“符号”;对全行办公和生活区域进行分类别设计;补齐员工文体娱乐设施,丰富员工业余生活,设置阅览室,购买了各领域书籍,供员工参阅;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通电、通网”的“六有”“两通”标准结合平昌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和政策性金融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支持脱贫攻坚等展现农发行政策性金融成效融入到党建活动室建设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