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临朐农商银行:警银直播间正式开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通讯员付晓明 郭健)山东临朐农商银行与临朐县公安局是党建共建协议单位,为深度发挥“警银携手,筑梦朐城”党建共建优势,全面推动“十二项惠民兴业举措”落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共同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12月17日,临朐农商银行与临朐县公安局共同打造的警银直播间正式开播,开播首期主题为“诈骗套路深,莫存贪婪心”,金融知识宣讲取得预期效果,共吸引1.2万人次参与观看、互动。

  直播采用“政策普及+案例讲解+观众互动+在线提问”的形式,临朐县公安局警务主播结合日常工作中常见的金融诈骗案例,与该行工作人员共同为客户详细讲解了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理财投资类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多种诈骗类型的“套路”,通过案例讲解、骗术拆分,为众多网友普及反诈骗知识。

  直播中,主播同步给网友介绍了该行近期主推的磁条卡换芯片卡、去单用卡、信e贷等业务,讲解了贷款办理的正规流程和手续,直观地与网络贷款类诈骗的环节进行了对比,提升了群众的防骗反诈能力。

  整个讲解过程,三位主播“一唱一和”,语言通俗易懂又不失专业精准,客户轻而易“懂”。

  为提高客户的直播参与度,直播间摆放精美礼品,带动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在评论区发送“关键词+手机号”即可参与抽奖,并多次穿插发红包环节,客户活跃度和直播效果大幅度提高,受到了广大客户和消费者一致好评。

  据悉,这是该行与临朐县公安局的首次跨界直播,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诈骗意识。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在直播间与临朐县公安局开展各类警务知识和金融讲堂等活动,凝聚警银合力,共同守护群众财产安全,充分发挥农商银行金融资源优势及公安局的平台优势,为百姓幸福生活提供安全、坚实的金融环境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