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联社让网点转型有“面子”更有“里子”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郭永德)“三强一转”活动开展以来,吕梁市联社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开展运营大整顿活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推进网点服务转型,营造出对标比拼、争先创优的的良好氛围,让“三强一转”扎实落地到基层网点。

  从“客户围着柜台转”变为“柜员围着客户转”

  随着金融业和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以智能柜台为代表的智能设备的投入应用,大大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了客户体验,同时也释放了柜台人力资源,更多人员从柜台走向厅堂,让我们的网点更加有“面子”。

  交城农商行优化网点功能布局,完善硬件设施,在日常营业中,进一步加大手机银行和智慧机具的宣传引导,由“客户围着柜台转”变为“柜员围着客户转”,通过线上手机银行、线下智慧机具等平台分流柜面基础业务,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培养客户使用智能机具的习惯。

  兴县农商银行开展网点服务调查问卷活动,共设置6类29项,涵盖环境卫生、柜面服务、自助设备等考察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共收回有效问卷1.6万余份,征集意见120余条,并根据客户意见改善柜面服务质效,有效促进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老百姓身边最贴心、最信任的邻家银行。

  从“等客上门”变为“上客户门”

  供暖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件大事。在寒冬到来之际,为方便百姓轻松缴纳取暖费,减少集中排队等待的时间,兴县农商行主动将服务端口前移,深入辖区对接居民,分层次、抓重点广泛开展取暖费代缴工作,真正将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送到家。

  近年来,兴县联社积极推动助农金融服务建设,下沉服务重心,践行普惠金融,植根县域,在社保、养老保险、取暖代缴等方面着力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农村金融综合服务体系,给全辖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让辖区百姓享受“家门口银行”高效快捷的服务,有效提升客户体验,使“百姓身边的银行”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整村授信”业务是一项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惠民工程,是吕梁市联社助力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文水联社为更好地服务三农,了解农民真实意愿,反馈市场需求声音,不再是“等客上门”,而是“上客户门”。他们与邢家堡村村委取得了联系,在村委召开了“整村授信”推进会,和村委班子达成一致意见,将立足于本村养殖行业,摸排调查村民信贷需求。

  在调查中,客户经理发现村民对于资金需求意向强烈,但苦于不清楚贷款申请流程和申请条件,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标准。针对这一情况,客户经理找到本村威望较高的村民代表,把有意向贷款村民集中到一起讲解贷款条件和标准,村民认真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了解贷款中的各个环节与细节,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客户分类和预授信。一传十、十传百,信用工程迅速在文水县农村区域全面铺开,在办贷的每一个环节中客户经理精心讲解,不让客户带着任何问题离开信用社。

  同时,客户经理还主动向村民宣传征信知识,介绍按时结息还本的时间节点和方法,培养村民诚实守信的品质。

  从“单一营销”变为“全方位营销”

  今年以来,吕梁市联社要求客户经理要熟悉各种产品,并开发集贷款、银行卡、代收代付等业务为一体的电子名片分享到朋友圈,让人人都成为金融“小超市”。

  交城农商行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群体进行主动服务、主动营销,开展了金融、征信等知识“进村庄、进企业、进商圈”等宣传教育活动,研发金融系统,建立交城农商银行“金融微店”,实现线上“一对一”专属服务,全方位提升营销能力及“线上”服务能力,让客户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农信社的产品,让“营销”不再单一。

  汾阳市是中国县域经济主体功能重点开发区,是核桃之乡、小米之乡,更是历史悠久的酒都。

  汾阳联社紧密依靠特色产业,针对不同行业的特点,推出各种特色信贷产品。如,针对核桃种植户推出“核桃贷”、对从事白酒生产、销售的客户推出了“白酒贷”,采用“一次授信,随用随借,随有随还,循环使用”的福农卡授信模式,方便客户使用资金的同时,有效帮助客户减轻利息负担。

  针对企业客户,该社成立法人公司部,推出“助扶贷”、“税信通”、“流水贷”等公司信贷产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完善和丰富线上线下金融产品,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