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戏倡廉 声声廉音入人心——濮阳市农商银行系统组织观看廉政教育戏《八都坊》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闫宏博)11月19日晚,由河南省濮阳市纪委监委、濮阳县纪委监委共同策划创作的新编廉政历史剧《八都坊》濮阳市农商银行系统教育专场,在濮水小镇上演。

  此次教育专场得到了河南省、濮阳市纪委监委以及濮阳县委、县政府等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省纪委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研究发展部部长申镇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李向前,中共十九大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俊琴,濮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铁英等领导同志出席并观看了演出。濮阳市农信办党组书记、濮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华平在致辞中要求,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要自觉接受廉政教育、大力弘扬家庭传统美德,做“廉洁家庭”“廉洁从业”的创建者、实践者。

  新编廉政历史剧《八都坊》是以明代万历年间“三大征”为背景,围绕该朝八位濮阳籍都御史之一董汉儒临危请命,前往湖广筹集粮饷,与权势进行斗争的故事展开。面对嚣张跋扈的明朝宗亲福王的围困胁迫,董汉儒坚守初心,固守“为民担当显情怀,刚正不阿除贪佞”的理念,牢记家乡澶渊名阀坊上“四不”的铭训,即“一不贪声色财物、二不畏强权豪族、三不耻亲民为仆、四不许怠懒贪渎”,不畏权势、敢作敢为,最终惩治了腐败、筹集了粮饷,展示了心系百姓、勇于担当、亲民爱民、刚直不阿的廉吏形象,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长期以来,濮阳市农商银行系统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把抓党风、正行风、强作风融入到经营管理之中。此次观看廉政戏曲《八都坊》,旨在以戏倡廉、以戏促廉,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从历史故事中汲取廉政营养、培塑清廉人格,进一步认识到廉洁家庭和廉洁从业的重要性,自觉接受教育,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大力弘扬“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家庭价值理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