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阳市分行:完善抓早抓小机制促合规经营和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梁栋康)今年,农发行河南省南阳市分行为了强化各类问题综合治理、做好案防案件管控。该行推进实施合规管理“抓早抓小”机制,重视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取得成效。

  近期,该行对贷款客户、基金客户和内部人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采取查询公检法及纪委监委官网、中国裁判文书网、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等方式查询涉嫌犯罪情况问题,未发现重大问题或案件风险。同时,该行对员工进行了全面排查,采取员工自查承诺与集中排查相结合,内部排查与外部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异常行为排查,没有发现员工有重大异常行为。

  该行还组织开展了市场乱象整治暨综合检查、信贷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防范案件风险、提升合规水平”自查、库存管理检查、房地产类押品检查等检查,未发现重大问题。随着各类自查和检查的常态化,合规管理推向纵深。

  该行要求分管内控合规工作副行长按月主持召开由各部室参加的联防会议,加强沟通,共享监督信息。在行内设立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邮箱、意见箱,建立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副行长信访接待日,广泛听取员工意见,畅通信息反映渠道。

  该行要求县级支行要按季召开合规专题分析会,通报合规管理“抓早抓小”机制落实情况。二级分行内控合规部门按季组织召开会议,分析梳理内外部检查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案防管理、合规管理、员工异常行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据悉,该行将对合规管理“抓早抓小”机制落实不力的,要对基层行分管领导甚至“一把手”进行约谈。对苗头性问题排查分析不到位,应发现未发现,或发现后不及时整改的,导致问题发酵,形成案防案件、合规风险或刑事案件的,严肃追究有关管理者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