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农商银行 “党建+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李小军)今年以来,山西柳林农商银行党委紧紧围绕省、市联社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实现了高质量全面发展。

  该行各党支部持续引深“三强一转”主题教育,大力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着力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重点,不断夯实基层支部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推动业务发展、凝聚人心的作用。

  同时,该行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通过采取调研督查、实地查看、工作例会、日常催办、定期汇报等方式,及时准确了解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严格党建考核,压实工作责任,以责任落实强化党建提升。

  该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主题教育、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等活动为载体,不断激发党员身份意识、发挥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冲在前、干在前、当表率,真正让党员成为全行服务三农、攻坚克难、发展经营中最闪光的“名片”。

  针对三农、小微企业“急、频、难”的融资特点,各基层党支部积极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党员先锋队”,跑市场、进村居、入厂房,开展移动办公,当场开户、即刻放贷,简化信贷流程,真正实现群众客户“最多跑一次”。

  该行结合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营销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名单式”全覆盖精准营销对接,扎实做好客户信息采集、资料建档,该行投放小微贷款金额达9977.15万元,户数达到286户,较年初增加3310.66万元。

  该行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一盘棋理念,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打造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三农小微的红色引擎,构建了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工作格局,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此外,该行让党员主动下沉一线,充分掌握镇、村、组总体概况,收集村居人口户籍数据、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登记信息、耕地保护补贴信息,分村建立走访基础台账,最大范围拓宽金融受众群体,发挥党建在业务带动上的促进作用,从行动上切实为“三农”提供了普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目前,该行整村授信累计授信8876户,金额达6.34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