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农商行 传承“背包精神”坚定“支农初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王韬)为将落实“三强一转”专题教育和竞赛活动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具体工作的生动实践,尧都农商银行屯里支行结合“普惠金融”“整村授信”,追溯本源,坚定支农初心,增强服务优势,以“整村授信”带动乡村振兴,践行普惠金融,结合“信用村”“信用户”评定创建,筑牢信用共建新高地,不断释放普惠金融好政策,搭建助农惠民连心桥,立足“三农”,打造乡村振兴信贷链,通过建立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普惠信贷服务体系,逐步将整村授信打造成乡村振兴新引擎,用卓越的服务,践行“服务三农”的责任与担当。

  尧都农商行传承“背包精神”,造就出“人亲地熟”的传统优势,从背包进村一把算盘、一本账簿到电脑计算机、智能业务机具,从农信社到农商行,在长期与农业农村农民同生共长的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人缘地缘优势,熟悉农村现状、掌握农业特点、了解农民需求,人亲地熟,距离近,得到辖区百姓信赖、依赖。

  该支行不断深化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模式,从专注支农惠农主业、坚持支农惠农本源做起,针对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需求,加大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力度,树立支农服务品牌,巩固农村金融阵地,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便捷度、覆盖率、可得性,切实担负起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主力军的历史重任。

  该支行坚定“支农初心”,淬炼出“根植三农”的服务优势,以网格化营销为抓手,以多元服务满足农户需求,背包进村,服务上门,业务经理定期驻村办公,解答农户相关金融问题咨询,建立各村专有金融服务微信圈,实现了群众咨询线上化、随时化。

  同时,该支行进村入户宣传整村授信政策,充分发挥信贷惠农产品优势,创新服务方式与流程,在全面评级授信基础上,快速审贷、放贷,让农户办贷款就像存款一样方便,向农户大力宣传诚信共识和失信风险,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优化农村信用环境,打造有利于为农民创业致富的金融服务生态圈。

  在服务“三农”上,该支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实施“整村授信”,以“先授信、后用信”的服务模式,搭建服务“三农”平台,以特色产品为载体,以阳光办贷为宗旨,采取一系列惠农措施,依托小额农户信用贷款,无需抵押、担保,手续简单,放款快捷等优势,实现信贷服务精准供给,使信用观念强、创业致富的农户及时得到贷款支持,解决资金困难,助力农村产业兴旺,农民生活富裕。

  截至目前,该支行在全镇评级授信3311户金额11481万元,用信465户金额2380万元,为辖区经济注入活力,得到地方百姓的认可和好评。

  尧都农商银行屯里支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的经营宗旨,坚定支农初心,回归本源,以“整村授信”为重要抓手,不断改善服务渠道、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质量,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魅力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