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陈增进)近期,邮储银行福建龙岩市分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该行将生产与安全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将安全寓于生产之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该行上下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强化对安全生产重要意义的认识,改变安全生产与己无关的思想,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做到人人承担起安全生产的首要责任;建立楼长、层长和部门兼职安全员制度,把消防责任分解到领导、分解到部门、分解到每位员工,确保制度的有效运行。

  同时,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和宣传教育,围绕“全面、严格、做细”六字安全要求,开展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和驾驶安全三项安全治理专项活动,确保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部分网点装修年限较长、租赁的个别办公场所原有电源设施设备较老等用电安全隐患,该分行自9月份起,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用电专项治理工作,将电器引发的火灾隐患作为防火的工作重点,除分支机构的厨房一律气改电外,对分支机构的办公用电、厨房用电、重点场所进行排查,形成专项报告,并由支行一把手作为安全责任“第一人”签字确认。

  该分行还开展全市驾驶员风险排查和教育培训,对驾驶员进行人员排查,跟踪他们的工作表现,举办交通法规、经典案例警示教育、车辆日常维护和保养基础、服务礼仪等培训,提升外包驾驶员综合能力,进一步规范履职。

  同时,该分行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让员工深刻领会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掌握灭火器的用法和扑灭初起火灾及火场逃生技能。

  “下阶段,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结合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把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抓得更实、抓得更好。”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