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李洪健)11月13日上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培训视频讲座,邀请自治区党校行政学教研部副教授、应急管理教研室主任姜禾主讲。

  此次培训,姜禾副教授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面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讲授中辅以大量实例,并紧密结合新疆当前形势进行分析,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张生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行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的一系列法律法规,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等形式,做到全面领会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学深学透学明白。各级行要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7·1”国家安全法颁布日、“11·1”反间谍法宣传日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全行员工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自觉主动地维护国家安全,确保全辖不发生各类失泄密和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

  培训结束后,参加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全行员工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了解,增强了危机感和忧患意识。今后,无论是在工作、学习中,还是生活中,都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与全疆各族人民共同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共同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