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淮北市分行 以“三学”掀起学习热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周影)今年以来,农发行淮北市分行团委采取“三学”有力举措,迅速在全行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团员青年学深吃透,入脑入心。

  提高政治站位,及早部署主动学

  农发行淮北市分行团委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行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准确把握重点,多措并举深入学

  该行坚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召开团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等内容,制定学习计划表,指定学习文件,组织行内40岁(含)以下青年员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

  个人自学采取班后“每日一课”的形式进行自学,推动形成班内“集中学”班后“自觉学”的“接力式”学习新格局。

  该行坚持“线上学习+线下学习”相结合,利用共产党员网、智慧党建、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青年大学习等“微平台”,实时组织青年员工观看全会直播,学习辅导视频,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和趣味性。

  该行坚持“内部学习+外部宣传”相结合,在掀起行内学习热潮的同时,多措并举,推动外部宣传有序进行。辖内县级支行一方面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以LED显示屏为宣传载体,展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标语,另一方面积极组织青年员工走进街道、社区,宣传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介绍五中全会的重要思想,扩大学习宣传范围,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扎实学

  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员工勤学习、常思考,农发行淮北市分行团委组织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坚持“座谈交流+主题研讨”相结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推动农发行淮北市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实际,踊跃发言讨论,分享学习成果,切实做到了学深、悟透、用对。

  青年员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农发行在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下的使命任务相结合,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统筹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工作相结合,对照全年工作目标,查漏补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行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