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元市分行: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倩娴)11月17日,为切实推进驻行纪检监察派驻改革,依托制度优势提升纪检质效,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寓监督于发展中,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全行纪检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专业工作能力,农发行广元市分行举办了全辖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培训中,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十五届五中全会公报。该分行纪委办主任重点就如何开展政治监督、重点领域监督、班子成员画像等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参会人员讨论交流了目前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和具体要求,如何结合各行实际尽职履责做好监督执纪工作。该分行纪委书记对纪检工作开展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保持从严态势。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执纪从严。三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抓作风建设。四要加强廉政教育,规范权力运行。五要整合监督资源,建立案防工作常态化机制。六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本领。

  通过此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使全辖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更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忠诚、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科学把握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监督执纪业务能力。更加强化全面监督责任意识,强化组织管理和纪律问责,切实做到讲原则、讲正气,切实做党的忠诚卫士,以“严”的防线一以贯之稳步推进,站好岗、守好土、尽好责,维护全市农发行系统党委领导班子团结、激发班子活力和创造力,为促进农发行全面改革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