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淮北市分行扎实开展“四爱”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李园)农发行淮北市分行以自觉践行上级行“四爱”教育工作部署,精心安排、统筹协调、丰富载体、扎实推动,引导全行员工对党忠诚、爱国奉献、服务三农、履职尽责,为推进农发行淮北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爱党铸忠诚,强化政治担当

  农发行淮北市分行加强党的领导,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该行一方面提升学习力,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总体要求,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学习,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总省行党委决策部署在农发行淮北市分行得到全面有效的贯彻落实;建立会计晨会、信贷例会首学制度,结合班前一刻钟、党建知识推送、读书月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该行另一方面提高组织力,高质量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依托“三联”(联建、联学、联查),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紧贴“三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清单、支部书记责任清单、支委会决策议事清单的“三合一”清单、学习教育清单、活动计划清单),落细落实工作任务;引入“三微”(微党课、微讨论、微平台),增强党员参与积极性。

  爱国担使命,砥砺家国情怀

  农发行淮北市分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使命担当、责任担当。

  该行通过“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抗疫捐款、学习榜样、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等“主题党日+”爱国主义活动,激励员工在抗击疫情中践行使命担当,从榜样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感受红色魅力中激发爱国情怀,用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围绕“忆行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该行开展专题征文、观看影片、举办座谈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员工爱国之情,通过开展农发行行史学习月、邀请农发行老同志讲述农发行历史等活动,让员工回顾岁月故事,感受农发行发展魅力,激发员工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的爱行之情。

  爱农有作为,筑牢支农初心

  农发行淮北市分行回归“三农”本源,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提高金融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该行坚守主业主责,服务粮食安全,通过落实工作早安排、资金早筹措、服务早到位、政策早宣传的“四早”措施,充分发挥农发行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截至10月底,该行累计投放粮油贷款9.13亿元,贷款余额67.26亿元,较年初净增2.24亿元。

  该行坚持补齐短板,服务乡村振兴,精准对接乡村振兴和县域城镇化补短板项目,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截至10月底,该行累计发放贷款19.87亿元用于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

  该行坚定信念信心,服务复工复产,购置物品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积极参与青年花Young“带货”大赛,为地方企业渡过“疫情”难关贡献力量;疫情期间,累计审批应急防疫及复工复产贷款26.51亿元,投放贷款8.2亿元,向企业让利645万元,进一步展现政策性银行担当。

  该行坚决担当作为,服务脱贫攻坚,建立贫困人口采集机制,针对当地贫困人口进行帮扶,积极协调相关企业通过土地流转,托管等方式解决贫困人口就业。截至10月底,该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6.37亿元,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帮助解决扶贫产品滞销问题,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爱岗作贡献,深化履职尽责

  农发行淮北市分行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讲政治、讲奉献,懂农业、懂金融、爱农村、爱农民的发行队伍。

  树标杆。该行以设立“党员服务岗”、争创“党员先锋岗”为载体,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切实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行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做体检。该行“对标”党中央和上级行要求,“对照”先进典型,对员工思想状况进行一次“政治体检”,引导员工立足岗位争做标兵,用“干出来”的过硬业绩,让群众“看出来”,让后进者“跟上来”,戮力同心推动农发行淮北市分行高质量发展。

  提技能。该行围绕“提高专业追求、培养专业思维、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厚植专业精神”开展针对性培训,通过开展“培训+队伍建设、基础管理、业务发展”系列活动,真正把培训的作用和效果发挥出来。

  农发行淮北市分行将“四爱”教育作为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长期任务,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持续开展下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农发行新时代文化理念贯穿始终,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引导全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农发行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使全行上下真正拧成一股绳、汇成一盘棋,在服务“三农”的征程中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