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农商银行:加强安全体系建设提升 稳健经营新高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马路)近期,灵璧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及监管部门关于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突出重点、安全至上的工作方针,落实安保责任,加强综合治理,切实抓好人防、技防、物防、联防“四防一体”的安全保卫体系建设,保障全行各项业务稳健运营,推动安全保卫水平再上新台阶,通过“三举措”提升稳健经营新高度。

  为加强组织领导,灵璧农商银行陆续下发《灵璧农商银行安全保卫工作管理办法》以及《灵璧农商银行安全评估实施办法》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彭超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全保卫部,负责本行辖内各分支机构营业场所的安全评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对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工作中,灵璧农商银行安全保卫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将辖内网点的问题隐患摸排清楚,担起责任,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坚决避免因碍于情面致使自查自评结果失真建立健全台账清单,总行建全辖台账,营业网点建本单位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确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按照问题台账清单逐项销号整改: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对于自查不认真、整改不到位的,对有关责人进行严肃问责。

  灵璧农商银行组织考核评定人员认真学习相关要求及标准,将相关内容学懂弄通,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能力素质胜任。同时,该行加强对网点负责人以及网点分管安全保卫工作人员的培训,使其能够熟知各项安保规章制度和评定标准,对本网点人防制度落实情况及安全保卫设施建设情况了然于胸,有针对性地查找不足,及时整改到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