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三水支行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范碧珊)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2日,农发行三水支行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并根据支行工作实际,明确了各支部委员工作分工。

  本次换届选举对基层行党支部来说是一次新的探索,自该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该行党支部高度重视,坚持政治导向、严格组织流程、严肃换届纪律,以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目标,扎实开展党支部换届工作。

  选举大会前,该行党支部多次召开支委会,认真研读上级行有关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文件、起草选举方案、熟悉选举流程,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向上级行党委报送请示,为换届选举做好充足准备。

  同时,该行与市分行党委保持密切沟通,对细节问题进行集体研讨,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等,落实各项要求,确保换届选举严格按照政策、依照程序实施。

  选举大会上,党员们首先听取和审议了上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三年的主要工作成绩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紧接着,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通过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随即,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

  会议最后,该行党支部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将依靠支委班子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形成更加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与融合,以实现业务发展目标、支持脱贫攻坚为发力点,抓主要矛盾,解关键难题,让党建工作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中焕发强大生命力,带动全行业务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