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甘肃武都支行积极部署声誉风险排查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石丽丽)为有效防控声誉风险,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近日,农发行武都支行在全行范围内积极安排部署了员工声誉风险排查工作。针对当前舆情热点和银行业典型风险案例,该行通过多种措施扎实有效的开展了全方位、无死角的风险排查,及时化解和处置了排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有力的维护了武都支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为确保声誉风险排查到位, 该行行长主持召开了全行声誉风险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围绕案件及违规问题、提供金融服务及客户纠纷问题、当前舆论热点问题、落实内部制度要求及外部监管政策法规等方面,明确了牵头部门和具体分工,要求各部门树立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认真查找风险隐患。

  同时,该行还通过网站论坛、微博、微信、中国裁判文书网等网络媒体,利用技术手段逐人搜索排查;采取开展员工谈心谈话等方法,了解员工8小时以外活动情况,围绕社会热点问题认真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加强对本行员工的教育和管理,确保内部人员不在网站论坛、博客、微博、微信等媒体散布传播不利于银行业健康发展的言论,严禁员工参与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避免工作人员泄露内部机密文件内容。

  下一步,农发行武都支行将积极运用此次排查的结果,继续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完善和改进声誉风险管理措施,妥善处置负面舆情,切实防范我行声誉风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