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锡山区支行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姜祎)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农发行锡山区支行党支部围绕“抓思想强凝聚、当先锋促发展、强服务助成长”三大目标,不断丰富“三原色”党建品牌内涵和外延,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调浓“红色”,擦亮责任底色

  主题党日守初心。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农发行锡山区支行党支部主动增强大局意识,忠实履行支农职责,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

  10月23日,该支行党支部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2020年10月17日习近平对于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2020年3月6日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讲话》。全体党员围绕脱贫攻坚,结合岗位工作谈体会、说想法,表示要努力维护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加强宣传和积极引导“身边人”参与到扶贫事业中去,坚决助力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知识竞赛强信心。农发行锡山区支行积极响应总行服务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开展扶贫知识竞赛活动,激发了员工学习掌握扶贫政策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还将全行上下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凝聚到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上来。

  消费扶贫献爱心。农发行锡山区支行组织开展“消费扶贫,你我同行”消费扶贫月活动,向全行员工发出倡议书,倡议大家把日常所需与消费扶贫结合起来,多渠道、多方式自愿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推动全行消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全行共自愿购买扶贫产品2.0658万元,帮助销售扶贫产品0.68914万元,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调浓“绿色”,追求朴实亮色

  “三农”宣传树诚心。10月22日,农发行锡山区支行成立“金秋庆丰收农发助小康”金融服务小分队,通过“走进农企、走进农田、走进农民”,宣传“三农”政策、普及金融知识、密切银企关系、优化金融服务。

  金融小分队第一站走进重点农企锡山地方粮食储备库,宣传秋季粮食收购信贷政策及农发行收购资金供应和管理政策。同时,结合客户需求,精准营销,推广该行的电子支付结算业务,改善客户服务,防范金融风险。

  第二站,走进农田,走进农户,向锡山区当地的种粮大户宣传国家惠农支农强农富农政策,普及金融知识,提醒广大农民谨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重阳慰问暖人心。农发行锡山区支行党支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退休人员送上慰问品,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听取退休人员对支行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为农发行发展作出的贡献。

  调浓“蓝色”,打磨出彩本色

  礼仪培训显专心。农发行锡山区支行聘请专业老师为全体员工开展礼仪培训。培训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从服务意识、职业形象、举止规范和语言礼仪四个方面,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将礼仪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提升支行员工“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持续激发员工的内生动力,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强化考核有恒心。为充分调动员工讲政治、学业务、比技能的积极性,增强竞争意识,规范员工行为,切实提升青年员工综合素质,农发行锡山区支行在会计结算部推行“知识型、技能型、专业型”三型员工考核办法,通过订立计划、主管打分、集中学习、考核挂钩的方式,进行周测月考,有效补足了会计结算部从业人员工作年限短、缺乏经验的短板,有效降低了业务差错率,提升了业务知识技能,推动支行与员工共同进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