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员工巧识电信诈骗 成功帮助客户挽回损失

  农村金融时-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廖楚君)9月16日上午,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员工巧识电信诈骗,成功帮助客户挽回11万元损失,守住了客户的钱袋子,用实际行动保护了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当日上午11时10分,客户黄先生到营业所咨询手机银行转账业务,客户经理在了解客户资金用途及是否清楚转账账户真实性过程中,得知客户早上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到建行的个人账户失败,现急需在30分钟内将账户内11万元分批转出,每笔要5万元以下,且不认识收款方。

  经过多次询问,结合客户提供的微信截图和短信消息得知,客户近期通过微信认识一位投资专家,告知如按照短信指引,将资金转入证券投资公司的专家账户进行“入金投资”,便可获得高额佣金。在得知真实情况后,网点人员耐心向客户解释该事件存在的疑点,告诉客户可能遇上了电信诈骗,同时出示相关警示短信,详细解释证券公司的运作模式,并针对客户提供的信息逐一甄别真伪。

  通过网点人员的耐心解析,客户意识到此投资存在风险,立即停止转账,并十分激动地对我行工作人员说:“这11万元是我的血汗钱啊,十分感谢你们帮我挽回了损失!邮储银行是值得我们信赖的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佛山市分行一直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提升行内员工金融知识防骗防诈技能,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工作,有效地保护了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