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登封市支行:宣传《民法典》知识 提升依法办事能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岳怀涛)近日,农发行河南省登封市支行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和普法工作,引导群众保护自身权益,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推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促进社会和谐有序。

  《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一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法律,就像一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为了做好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该行积极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以线上、线下宣传为载体,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着力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多渠道宣传工作。重点讲解《民法典》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并热情解答了群众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重点就债务违约、合同纠纷、遗产继承、婚姻生活等方面的困惑和疑问。

  该行为群众发放普法手提袋、普法凉扇等,以润物细悟声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法律、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维护法律、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其依法办事的能力,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了《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为登封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和谐的法治氛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