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内乡行成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薛铮)自今年9月初以来,农发行河南省内乡县支行为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升群众金融素质,教育引导金融消费者提升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该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此次金融普及月宣传活动,该行采用多种宣传方式同步进行。一是网点宣传,通过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活动海报2幅、通过LED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活动名称和宣传口号,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分发宣传材料80余份,促进金融消费者进一步了解银行业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重要内容、相关风险等,强化社会公众金融消费安全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契约精神;二是网络宣传,在整个活动期间利用微信渠道持续开展宣传,围绕宣传主题普及金融知识,累计转发上级行宣传链接30余次,提示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保护自身权益;三是集中宣传,组织员工深入乡村宣传,加强对贫困人群的金融知识普及,向农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60余份,将金融教育资源向乡村倾斜,努力缩小金融教育的群体差距和区域差距,激发贫困人群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情,提高农民群众的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该行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