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西区分行:“五个一”暖心行动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洪佩升)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和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今年以来,农发行广西区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组部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激励关爱驻村工作队员系列政策,深入推进总行关于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通过“五个一”暖心系列行动切实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员。

  组织一次健康体检。每年定期组织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为体检对象建立健康档案,帮助驻村工作队员及时了解掌握自身的健康状况,切实保障驻村工作队员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开展驻村工作。

  购买一份人身保险。按照每人每年600元保险费标准统一为全区驻村工作队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意外伤害保险、意外医疗保险、意外住院津贴补偿保险,意外发生时能为每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提供最高240万元保险保障金额,住院费用补偿不低于12万元,意外伤害住院期间每天补助不低于200元,做到“全员覆盖”“应保尽保”,切实保障我行外派驻村干部的人身财产安全。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今年以来,在全区22个县区对29名驻村工作队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送去一份慰问信、亲口说上一句暖心话、发放一笔慰问金及慰问物资”传达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充分肯定工作队员对扶贫事业的积极贡献。

  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各派出单位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掌握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的思想和心理状态,重点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的家庭生活情况、生活保障措施、工作补贴和经费保障落实情况,建立联系台账,着重解决驻村工作队员的后顾之忧。

  举办一次能力培训。通过网上专题班的形式,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一次全覆盖的能力素质及安全教育培训,在帮助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进一步掌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的同时,切实提高驻村工作队员的安全防防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该行通过系列关怀行动,为驻村工作队员送上“定心丸”“暖心汤”“强心剂”,持续提升改善驻村工作支持保障,大力解除驻村工作队员后顾之忧,进一步坚定驻村工作队员信心和决心,有效激发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热情,为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