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简阳市支行:开展“萤火虫工程、农民金融夜校”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楷)扶贫先扶智,脱贫先脱愚。为激发贫困农户致富奔康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助力脱贫攻坚“大讲堂”和“好帮手”的作用,9月14日,农发行简阳市支行一行人前往结对帮扶村——简阳市镇金镇黄家厅村,开展“萤火虫工程、农民金融夜校”活动,面向群众宣讲金融精准扶贫政策、金融综合知识等,为今年全面脱贫提供精准有效的金融智力支持。

  活动中,该支行党员同志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跨境赌博、反洗钱、防假币、支付安全、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等金融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并通过现场答疑互动让农民朋友对看似深奥的金融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其次,支行在村委会设立了金融知识宣传点,通过发送宣传折页、提示讲解等方式,提高农民朋友对“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反洗钱”等危害的认识,受到了农民朋友和村委会的一致好评。

  “萤火虫工程、农民金融夜校”活动的开展,既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反洗钱等法律法规知识,获得了广大群众对金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又增强了金融单位工作人员防范意识,提高了金融服务水平。活动共发送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次,充分展示了农发行简阳市支行关注和服务民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正面形象,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跨境赌博、维护金融安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