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韩昆石)2020年9月16日上午,河南省叶县县委门前广场版面林立、横幅高挂、人流熙攘、热闹非凡。由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叶县监管组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月”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该监管组按照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平顶山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提前准备、精心筹划,要求各参与主体围绕此次普及月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及业务情况制作宣传版面、条幅、宣传彩页。力争扩大宣传覆盖面,普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宣传现场,该监管组到现场查看指导宣传情况,逐一查看版面内容,详细询问人员组织、活动安排情况。各参与主体都配备了两名以上人员,对过往行人介绍金融知识,并现场答疑解惑,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中国农业银行叶县支行将人民币相关知识纳入此次宣传,包含人民币图样管理、如何理解“可以使用非现金支付”的情形、使用人民币图样要遵守那些要求等方面。中国银行叶县支行的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则是为人民群众介绍什么是存款保险、保障范围、偿付限额、偿付情况等方面内容。人保财险叶县支公司在宣传金融知识时,一位行人提出了大额交易是否会被监控的问题,公司讲解人员用非专业的角度完美解答了问题,受到过往群众的点赞。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彩页16000余份,接受咨询500多人次。此次宣传活动,对倡导理性消费,营造良好金融市场环境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