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安市分行: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张四清)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按照人行、银保监及地方金融管理局要求,农发行广安市分行组织辖内各机构认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为深入推进宣传活动的开展,该分行成立了由分管行领导为组长,办公室、内控合规部(法律事务部)、计划信息部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内控合规部,负责工作落实、部门协调、活动宣传等工作。所辖各支行也成立宣传工作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相关工作,确保活动组织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

  统筹安排,整合资源。在宣传活动中,该分行本着“整合资源、务求实效”原则,将此次活动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2020年反洗钱宣传”、征信专题宣传等活动结合起来,利用营业网点、客户营销、扶贫帮扶的时机,向社会群众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切实把金融知识宣传落到实处,务必让金融知识深入人心。

  多措并举,扎实宣传。本次宣传月活动,该分行辖内各机构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宣传手段方式,围绕“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深化重点人群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开展现场、非现场宣传。一是利用营业网点进行常态化的宣传。在营业柜台摆放普及金融知识各种宣传资料,在LED显示屏持续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普及金融知识 汇聚金融力量 决胜全面小康”“诚信保险保障 共享美好生活”等宣传活动口号,在营业大厅电视机滚动播放网络诈骗、理性投资的小视频,让客户更多了解金融知识、防范各种金融诈骗等风险。二是深入街道、广场进行现场宣传。9月2日所辖武胜县支行在武胜融恒时代广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向群众现场散发宣传资料,普及金融知识。三是以“非接触”式进行线上宣传。通过农发行新核心短信平台,以及QQ客户群、微信群,向客户、内部员工、社会群众发送“理性投资 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辛苦钱银行放 居民存款有保障”“离电信诈骗远一点 靠平安幸福近一点” 等系列活动口号。

  此次宣传活动参与机构5个,发送资料约1000份(张),发送短信、微信等500余条,触及社会群众超过1000人。下一步,该分行将持续面向金融消费者和社会群众,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金融素养、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金融市场稳定发展,履行好金融宣传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