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谢锦莲)近日,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投放了首笔退役军人创业贴息贷款,为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退役军人卢先生提供了25万元的创业资金支持,帮助其渡过了资金周转难关。

  卢先生是德庆县的一名退役军人,2010年退役初期,他就在家人的支持下创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餐馆。近年来,卢先生积累了一定的人脉与经营经验,逐渐有了重新装修餐馆和扩大经营的计划,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周转资金出现了困难,他的计划因此搁浅了下来。

  疫情让各行各业都遭受到冲击,创业者面临的境况更艰难。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创新推出了退役军人创业贴息贷款后,卢先生抱着尝试的心态,来到了邮储银行德庆县支行,从咨询到提交资料,到顺利取得了创业担保资格审批,再到贷款审批放款,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卢先生就拿到了这笔25万元的贷款,其创业扩大饭店经营规模的资金缺口得到了有效缓解,而且该笔贷款还得到了全额贴息,大大降低了其融资成本。

  退役军人是为社会稳定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的特殊群体。自2019年10月以来,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在监管部门支持下,多次与退役军人事务局梳理退役军人“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和难点问题,及时优化了该贷种的贷款对象、金额、担保方式以及流程,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上述退役军人卢先生就是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发放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的首位受益者。

  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与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力创新设立创业担保贷款资金机制,联合推出退役军人创业贴息贷款,对符合国家扶持政策的创业退役军人进行创业贷款帮扶,同时为吸收退伍军人就业的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切实为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