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农商银行新区支行召开集中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动员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单琼鸽)洛阳农商银行新区支行于9月14日晚上6:30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近100余人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集中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动员会。

  会上,新区支行党支部书记对新区支行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集中以案促改是省纪委今年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应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我们全体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扛起责任,深入领会以案促改精神要义,提升开展以案促改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这项工作开展好、落实好。二是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纠正错误思想。大家必须加强对制度、纪律、法律的学习,纠正无知者无畏的盲目思想,纠正不收敛、不收手的侥幸思想,切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三是要始终保持学习能力,永葆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大家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时刻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要严格约束自己,对法律要有敬畏,对道德要有自律,对制度要牢记,对自由要珍惜。树立正确的思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案为鉴,以身作则,永葆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四是要勇于接受监督与批评。大家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对查处的问题要认真对待,认识不足,整改到位。要把监督当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动力和鞭策,通过教育让大家由“不敢违规”转变为“不愿违规”“不想违规”。五是要层层把关,将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大家要认真落实文件要求,做好警示教育、问题剖析、整改落实等工作,要加强信息的沟通,加强协作配合,要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各自任务,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局面,实现以案促改全覆盖、无死角。

  会上,新区支行党支部纪检委员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明白以案促改工作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对照典型,深刻剖析。大家要结合省联社、总行典型案例库案例等资料,举一反三,对照反思,深刻剖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好警示教育的警示震慑作用;三要真抓实干,长效推进。要对照活动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阶段工作的组织实施。自我剖析、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要做到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忌避重就轻,“空对空”,要真正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长效常态化推进,从而让以案促改工作成为提升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净化政治生态的有效抓手和载体,为推动新区支行业务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下一步,新区支行将以此次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为契机,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立足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案促改工作长效推进,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农商行的稳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