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农信办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田颖)近日,河南省漯河市农信办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活动,推动养成节约文化。

  组织一次座谈。该市农信办利用周二例会集中学习时间组织机关干部员工召开座谈会。会上,由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拿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具体举措,有的建议食堂精细化管理,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有的号召均衡饮食,拒绝暴饮暴食,积极做“光盘行动”的传播者、践行者、推动者;有的提醒外出用餐将剩余饭菜打包带走,公务用餐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原则,推行简餐,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拒绝“剩宴”,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发出一份倡议。该市农信办面向全辖发出倡议,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滴油、节约每一粒粮”:一是遏制餐饮浪费,按需取餐,文明就餐,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做到“锅清、碗清、盘清”,杜绝浪费行为;二是厉行节约能源,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禁止出现长流水、长明灯、浪费纸张等现象;三是践行节约办公,推行网上办公,充分利用OA电子公文传递资料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数量,精简会议,提倡少开会、开短会,节约使用办公耗材;四是倡导绿色出行,加强公车管理,规范公务出行,优先选择城市公共交通、共享车、步行等出行方式。

  形成一种自觉。该市农信办从点滴做起,从自身严起,将勤俭节约内化为每个干部员工的自觉行动。职工食堂科学制定食谱和菜单,根据就餐人数控制菜量,悬挂“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标语,摆放“文明用餐,严禁浪费”的桌签等。不定期组织人员检查与监督各个办公室节约用电情况,要求人走灯熄,电脑、打印机、碎纸机等办公设备,开启省电模式功能,长时间不使用或下班后关闭电源,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空调夏季不低于26℃,所有文件除有特殊要求和使用外,一律采用双面用纸。合理控制差旅费支出,前往省联社等省内地市公务出差,优先乘坐高铁。

  通过系列活动,该市农信办机关干部员工养成了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打造节约型机关,营造社会道德新风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