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在行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马榕)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落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波分行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各支行于9月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海曙支行:

  9月6日,邮储银行海曙支行走进宁波市白云社区,为社区小朋友开展了一堂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人民币防护知识讲座,培养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

  由于青少年小朋友移动支付工具有限,较多者使用人民币现金流通,营业部理财经理陈琴围绕着什么是银行卡、如何辨别假币和电信防诈骗常识等内容,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金融知识普及课,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践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得到当地学生和社区组织者的一致好评。

  象山支行:

  9月10日,象山石浦支行在凤凰社区举办“普及金融知识,预防金融诈骗”主题讲座。

  对于许多老年人来说,他们很难区分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手段。针对这一状况该支行参与宣传活动的员工为他们总结出几类诈骗手段,针对不同的诈骗手段,给予了不同的应对措施,分别是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号码的短信或者非正常渠道的电话银行服务,不要轻信各种中奖、费用返还的短信内容和电话,拒绝利益诱惑,不要向任何人透露银行卡或网上银行用户名、密码,在任何情况下,银行及公安、司法等单位都不会向客户要银行卡或网上银行密码。

  同时还提醒客户要提高安全意识,比如在设置密码时避免选用生日、电话号码等容易猜测的数字或字母组合,不在公共场所使用网上银行等,要登陆正确的网站或通过银行的专用电话或到银行的营业网点进行咨询,遇到诈骗,要积极地向公安机关举报,配合公安机关共同打击诈骗犯罪。

  余姚支行:

  搭把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宁红市余姚首个为妇女创业提供服务的专业平台,是一家拥有强大师资力量的培训学校。9月13日,余姚支行风险合规部了解到搭把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要进行老年人护理、茶点师、中西式面点师等培训班开班培训,与搭把手负责人联系进培训学校宣传金融知识。

  为提高学员金融风险防范技能,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理信消费观念和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风险合规部特别制作了金融宣传PPT,针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出租出售银行帐户、远离赌博洗钱违法犯罪,平安源于守法、平安始于互助,银行存款有保障,存款保险来保障等内容到学校进行宣讲。

  如火如荼的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提升自身的金融知识能力、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