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西区分行:组织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韦文晔)9月10日,农发行广西区分行机关党委组织机关120多名党员观看电影《秀美人生》。该电影以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入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的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这名农家孩子通过读书走出大山,大学毕业毅然放弃城市工作机会,义无反顾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奉献青春的感人故事。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行动筑牢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用青春锻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用真情践行心系群众、务实为民的不变情怀;用生命诠释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使命担当。

  随着观影时间的一点一点推移,沉浸在光影视界里的党员们,无不被影片直抵人心的柔软,荡涤浮华的真挚以及洋溢时代的青春深深折服,大家纷纷坦言:文秀的“初心、坚守”让人泪目,很多年都没有这么感动过了。

  观影后,党员们表示,我们要以黄文秀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当前正值广西脱贫攻坚的决胜期,广西农发行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为己任,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政策性银行作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谱写广西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