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农商银行推出“揭榜挂帅”机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曾驰 洪立谋)9月7日,潮州农商银行召开“珠江模式”贷款营销揭榜仪式,标志着该行探索“揭榜挂帅”机制迈出了关键第一步。

  “揭榜挂帅”机制突出目标、过程和业绩导向,紧紧抓住问题短板“牛鼻子”,创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能动机制,打通干部成长通道,优化竞争上岗制度流程。

  一是发榜。管理部门制定方案,设置任务“标的”,发动全行各营销团队参与“竞标”。

  二是揭榜。各团队自主报名,经择优确定后签署揭榜协议,启动项目攻关工作。

  三是评榜。管理部门对各团队完成情况进行评定,及时表彰先进人物、推广先进做法,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

  四是奖榜。揭榜完成结果作为团队成员提拔、等级提升、薪档提升、评选先进的参考依据。同时,揭榜挂帅机制配套了制度体系、财务资源、人才服务、宣传物资保障,并对勇夺锦标的支行、团队负责人、客户经理在政治、行政、经济上予以奖励。

  为传承主发起行广州农商银行关于“创新激励营销机制”理念,潮州农商银行党委先行先试,作出了探索“揭榜挂帅”机制决策部署,旨在打造干事创业平台,激发队伍活力,切实转化经营机制。

  据了解,潮州农商银行党委明确在二级支行及以下机构全面践行“珠江模式”,决定树立基层、实践和业绩导向,在不良清收、金融市场、机构业务等层面建立揭榜挂帅机制,统筹配置资源,推动重大攻坚项目取得新的突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