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员争先锋为创建文明城市献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刘星岚)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辖内多个党支部由昆明武成支行牵头,联合昆明大观街道富春社区开展主题为“争当党员先锋,共建文明春城”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沿街共享单车整理等志愿活动,约50名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员同志参观了富春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学习了拥有“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全国暖侨敬老示范社区”多个荣誉称号的富春社区真心实意服务社区人民的实践经验,了解了聂耳等革命先驱与富春社区相关的历史渊源,密切了社群关系,达成了携手并进共同服务辖区群众的共识和意愿。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一边向路人发放宣传折页,一边详细耐心地讲解垃圾分类原则及常见垃圾的类别,指出日常生活中常见垃圾处理误区。接受宣传的路人频频点头,其中一位年轻的快递小哥听了讲解后表示终于弄清楚了某些垃圾的类别,以后将按照垃圾桶标识进行垃圾分类,争当文明人,为世界春城花都和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整理共享单车的志愿者们在社区人员的引导下,沿路检查富春社区周边街道共享单车的摆放情况,走过共享单车停靠最集中的几条街后,共享单车占用盲道、随意堆积、摆放凌乱等情况在党员志愿者认真、辛苦地整理下,变得井然有序,明显地提升了街道的整洁度,以文明街道、文明社区鼎力支持文明城市建设。

  “我们后续还会继续探索‘党建+公益’的模式,特别是在当下为春城创文的关键冲刺期,党员更应带头参与和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文明春城贡献力量。”活动当日赤日当空,党员志愿者们头顶烈日,迎着高温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垃圾分类宣传及共享单车整理的两项任务,为春城的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了中信温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