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农信联社:开展党建联盟 助力“六稳”“六保”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申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脱贫攻坚的决胜年,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业务变得更重。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农信联社扎实开展“党建联盟+普惠金融”,全辖持续下沉金融服务,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力度,提高农户贷款授信率,全方位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截至目前,源汇区农信联社各项贷款余额30.06亿元,较年初增长2.69亿元。

  逐户走访对接,服务下沉沿街商铺。全辖员工传承发扬农信人的“背包”精神,树立“走出去、沉下去”的服务理念,持续开展存、贷款营销专项活动。联社班子成员亲自带领机关部室负责人到基层各分包网点,与基层网点营销队伍一同开展“扫楼、扫街、扫市场”活动,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面对面交流征求金融需求,针对商户提出的困难,现场给出合理性的解决方案。同时,在营销过程中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具体分析,创新推介“家家乐”“金燕税易贷”“微快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全面落实漯河市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30条措施,切实降低融资成本,大力帮助经营主体纾难解困。

  整村批量授信,服务下沉社区村居。联社党委班子成员亲自参与制定“党建联盟+普惠金融”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计划和职责分工,实行联社班子成员及部室科室长分包制度,实现信息采集、走访宣传、指导用信、督导检查等各环节有效联动,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整村授信工作落实开展到位。先以社区、村委提供的信誉名单为突破口,精准获取高质量农户基础信息,分户建档、集中授信,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优势。利用农闲时间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回访,结合“文化广场金融夜校”活动,宣传金融知识,对走访中有用信需求的客户,第一时间指导预授信农户进行用信,有效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截至7月底,源汇区农信联社开展“党建联盟+普惠金融”走访活动300余次,与辖内95个社区及行政村完成对接,累计走访9066户,授信6607户,授信额度2.16亿元。

  搭建沟通桥梁,服务下沉党员之家。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源汇区联社联合区委组织部召开“党建联盟+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动员会,各乡镇、村党员之家与联社基层党支部迅速联动、积极对接,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开展工作以村委班子成员、党员、基层网点人员为主成立宣传队伍,积极开展普惠走访、金融知识宣讲、建档立卡、评级授信等活动。活动期间,基层网点工作人员积极履行“每周巡、经常访、及时记”职责,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帮助解决身边难题。同时,全辖34台ATM机、69个金融自助服务点、5821户金燕e付普及辖内各乡镇,切实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将普惠金融政策带到千家万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