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联社打好“五张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年中会议精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晁永利)8月7日下午,河南省温县联社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省联社党委书记王勇和省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周贵恒在全省农信社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常态化疫情、市场竞争激烈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齐心协力,应对挑战,出重拳,打好“五张牌”,确保省联社年中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好“管理牌”,提升盈利能力。该联社进一步增强效益意识,加强社保、财政等大客户营销,拓展对公存款,营销低成本存款,大力压降高成本存款;进一步加强贷款客户营销,做好贷款客户开立基本户或结算户的服务工作,提高贷款客户的货款归社率;进一步用足用好支农再贷款,支持农户和企业复产达产,降成本、提质效。

  打好“质量牌”,切实提高信贷资产质量。该联社坚持“小额、分散、流资、高效、质量”原则,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不动摇,坚持拓户扩面,提高个人贷款和小额贷款占比,压降大额贷款,在高度重视第一还款来源的同时,增加抵质押贷款占比。严禁以贷收息,严禁违规办理收回再贷、无还本续贷手续。

  打好“清收牌”,大力清收处置不良贷款。该联社主动作为,2016年以来的不良贷款必须收回;到期不还贷款、超90天的贷款,要通过送达律师函的方式保全诉讼时效;深挖内外部潜力,充分借用政府、公检法司、第三方公司等各方力量,利用诉讼转执行、追加担保、资产置换等措施,穷尽一切办法加大表内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力度。

  打好“风控牌”,强化全面风险管理。该联社控风险、调结构,严把行业选择和客户准入关,严控产能过剩、落后产能及其他限控行业贷款投放;统筹做好安全保卫和网络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高度关注负面舆情防控,坚决杜绝“安全行驶0公里”现象,确保大局稳定。

  打好“合规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该联社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不越“雷池”,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提高合规执业水平,树立农信良好社会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