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基层 逆行成长为乘风破浪的弄潮儿——农发行陕西省分行精心部署总行新入职员工在陕实习锻炼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刘统慧)总行机关新入职员工“下沉”基层实习锻炼通过先前的探索实践,逐步形成常态化,农发行陕西省分行承接这项“任务”还属首次,回馈总行信任的唯一路径,就是让这群来陕实习锻炼的“青年才俊”们呈现“元气满满”的状态,练就“乘风破浪”的本领。

  “见面会”指点前进方向

  “今天在这里跟大家见个面,欢迎你们来到陕西省分行实习锻炼,希望你们在这里能够学有所获。”7月26日上午,陕西省分行在机关召开来陕实习锻炼新员工见面会,省分行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党群工作处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邹菊方在会上致欢迎辞,并向来陕实习锻炼的总行机关新入职员工介绍省情行情、寄予新入职员工成长成才希望。希望他们珍惜基层实习锻炼的机会,摒弃“镀金”和“混日子”思想,放低姿态、主动学习、深入实践,以主人翁的身份努力工作,既为自己加分,也为陕西省分行发展助力。其他与会同志也逐一发言,分享成长经历,畅谈人生感悟,寄语总行机关新入职员工树立远大理想,成就非凡事业。14名新入职员工也表达了对来陕实习锻炼的向往和从基层干起的决心,承诺会充分利用两年的时间,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厚积薄发,蓄力前行。

  “看陕西”领略厚重文化

  “千年历史看北京,三千年历史看陕西…”陕西是中华文明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现代中国革命的圣地,为人类历史文明做出了独特的贡献。见面会上,陕西省分行党委组织部向来陕实习锻炼的14名新入职员工赠送了《看陕西-悠久历史》《看陕西-当今魅力》《梁家河》等书籍,希望他们真正了解陕西历史舞台上的人和事,探寻朝代的更替、文明的兴衰,感受文化厚重的陕西过往;了解陕西独特的人文环境、城市魅力和山水情怀,探寻革命的胜利、精神的孕育,感受现代气息浓郁的陕西今夕,从而使他们爱上陕西,坚定在陕西实习锻炼的决心。

  “回延安”接受红色洗礼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唱出了多少人对圣地延安的深情和向往。延安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延安精神教育和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用“延安精神”教育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是党的思想建设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把“回延安”作为总行机关新入职员工来陕实习锻炼的“第一站”,就是要让他们在杨家岭、枣园、王家坪、南泥湾、革命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用心领悟“延安精神”的真谛,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党性的力量,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理论的力量,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作风的力量,进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一切真知都是从直接经验发源的。”对总行机关的干部而言,“逆行”下沉基层这个“大熔炉”实习锻炼,可以丰富他们做好工作的经验,提升他们服务群众的才干,将为他们以后更好地干事创业奠定坚实基础。尤其对年轻员工而言,基层是更快成长和成才的人生大舞台,下沉到基层的艰苦岗位上实习锻炼,可以让他们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也将是他们人生当中最值得回味的一段经历。在总行党委的精心安排下,省行党委周密部署,就是为了让这些年轻的“逆行者”补齐基层工作经验不足的短板,提高服务基层工作的能力,成长为“乘风破浪的姐姐”和“元气满满的哥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