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延安精神——农发行神木市支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杨丰 白江涛)7月25日-26日,农发行神木市支行党支部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追寻先辈足迹,传承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5日上午,全行党员干部来到延川县文驿镇梁家河,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旧居、知青井、供销社、缝纫社、沼气池等革命旧址,了解了梁家河村的发展历程、大事记和未来蓝图,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度过的七年知青岁月,大家真切体会到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和务实为民、勤奋好学、奋发有为的精神品格。

  随后,在梁家河村委会,全体党员干部在神木市支行党支部书记杨丰同志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找寻初心,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25日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到农发行延川县支行观摩学习党建成果,通过现场参观、听取经验介绍、查看工作档案等方式,学习了延川县支行党建文化特色,拓宽了视野,深化了认识,对神木市支行学先进、赶先进、补短板、提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6日,全行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宝塔山革命遗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枣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在宝塔山革命遗址,大家深刻感悟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以及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怀;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一张张历史照片的呈现,一幕幕革命先辈的神情,无不震撼着大家的心灵,革命先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让全体党员干部为之动容、为之鼓舞;在枣园革命遗址,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革命先辈们的旧居,真切体会到革命先辈们艰苦斗争、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两天的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切身感受到了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等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强化了党性。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农发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把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服务神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