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农商银行“三举措”助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李晓慧)近几年,河南清丰农商银行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围绕支农支小定位,结合业务发展实际,主动创新工作形式,以“组织建设、党建创新、整村授信”为重点,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清丰人民最喜爱的银行。

  狠抓学习出真招,组织建设“强”起来。制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科学安排理论学习内容;实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将每周二固定为“理论学习日”,规范基层党支部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学理论、比积分、晒成绩、谈体会,加强党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统一印制《清丰农商银行党建集锦》,将“党的理论知识、主题教育讲话、党章准则条例”以及毛泽东选集《反对自由主义》《反对本本主义》等内容涵盖其中,提高全员政治素养;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在保证“三会一课”严肃、规范的基础上,将“三会一课”开到田间地头、开到客户身边、开到企业厂房、开到晨会夕会上,让“三会一课”真正接地气,让服务在“三农”一线广大党员广泛听取客户意见,当场分析、解决问题,倒逼自身观念、转变作风,增强为客户服务意识。

  创新举措提质效,党的建设“活”起来。为辖内13个党支部统一打造规范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墙,建立党建工作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讲党课、“党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周微党课、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党建工作展评会、“学讲话、担使命、战疫情、做表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寻访慰问老党员,传承初心扬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选派党员代表赴冀鲁豫革命根据地、濮阳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教育等,提升全员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创新打造清丰农商银行党建文化展厅,将业务工作与党建情怀进行深度融合,按照“荟萃农金历程、突出地域特色、体现时代特征”的要求进行设计建造,通过老照片、老物件等载体,全面展示该行发展历程、党建成果、社会担当、企业文化、经营创新及未来发展规划和美好愿景,充分展现新时代农商人的拼搏奋斗和实干笃行。

  整村授信助小微,乡村振兴“贷”起来。针对乡镇、社区、商圈、企业等差异化金融需求,持续开展“整村授信”工程,深挖客户资源,助力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探索推广“党建+金融”服务模式,细分客户群体,优化融资对接,确保实现金融服务广覆盖;辖内各网点通过“微信、抖音、直播”等网络平台,加大金融政策、产品宣传,提高该行存贷款产品知晓度;精准投放,优化结构。严格客户准入,加大新型农业产业、优势产业、绿色环保产业支持力度,与我县重点扶持的家具产业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推出“家具贷”、“装修贷”、“安居增值贷”等信贷产品,依托“大数据风控”模型,加大“金燕e贷”线上小额贷款产品的投放,逐步实现贷款结构和质量趋于优化;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困难党员帮扶。该行深入开展困难党员帮扶工作,一方面通过人文关怀,政治上激励、精神上鼓励,给予经济支持和物质慰问的方式进行帮扶,增强困难党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另一方面,向符合标准的困难党员发放扶贫贷款资金,加强对困难党员的产业引导和技术指导,鼓励困难党员发展种养殖业产业项目,提高扶贫信贷资金的使用效益,提升贫困党员脱贫致富的能力,通过以点带面,树立典型,实现“党建+金融”最大效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