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玉溪分行:开展庆“七一”建党节暨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柏存龙 解绍良)为庆祝建党99岁生日,农业银行云南玉溪分行党委近日组织开展了庆“七一”建党节暨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以“六个一”的庆祝形式,首次采取现场教学方式,增强党员教育培训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提升活动教育的质量,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筑牢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会场

  开展一次评选表彰活动。该分行通过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在全行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委书记讲一次党课。该分行党委书记通过讲党课,提醒全行广大党员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加强学习、一定要勤于思考、一定要强化执行力、一定要注重过程抓住细节、一定要严以律己。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忠诚担当、精细务实、团结奉献”精神,上下齐心,只争朝夕,扎实工作。不断提升理想信念的“上线”,不断强化干事创业的“实线”,牢牢守住纪律规矩的“底线”。

参观党建基地

  组织一次现场教学培训。该分行充分利用玉溪辖内红色文化资源,组织一次赴党群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邀请玉溪市委党校老师到澄江市开展“党建十乡村振兴”“党建十生态文明建设”红色及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培训。通过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引导广大党员深入思考如何发展绿色金融,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从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金融服务“三农”业务发展,把投身脱贫攻坚、服务“三农”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誓言印证使命,责任呼唤担当。通过大声宣读入党誓词,使参加活动的党员再次受到了鞭策和激励,感知了责任与担当。

  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玉溪分行机关党委首次组织20名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集体过了一次特殊的“政治生日”,向他们颁发“生日纪念卡”和《党员学习笔记》。通过集体庆祝“政治生日”,引导大家自觉牢记党员身份,完成一次心灵净化,实现人生追求的提升。

  分享一次政治生日感言。通过聆听老一辈共产党员同志追忆入党历程感言,让玉溪分行每一位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时刻提醒自己,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模范意识;要时刻用党员的追求激励自己,不断创造一流业绩,无愧于党和人民,不断推动玉溪分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农行美好明天而奋斗,为祖国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