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张旭 张兰 姜曼茹 宿兴隆)7月1日,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机关开展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为党庆生。从一堂实景党课开始,拉开了“强党建之基、汇发展之力”迎七一主题系列活动的帷幕。双鸭山市分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为中国共产党送上了99岁生日祝福,以“七个一”精品活动向“七一”献礼。

  讲一堂别开生面的实景党课

  双鸭山市分行党委不断探索和创新党员教育的新型教育形式,依托双鸭山市分行党建之家展厅,创新开展新型党课--实景党课。围绕党建之家图板分区,由单位员工现场讲解展区内容,分别为党员们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发展历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成就、双鸭山市分行党建活动成效、双鸭山市分行业务发展成效以及反腐倡廉文化等相关内容。

  重温一次庄严的入党誓词

  在党建之家展厅最显眼的地方,是庄严的党旗,在党旗面前,党员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让在场的每一名共产党员回想起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主动接受洗礼和教育,重振精神再出发。

  得到一张特别的“生日贺卡”

  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党委组织部为全辖党员量身定做了政治生日贺卡,里面涵盖了入党誓词、党员姓名以及生日寄语等。由市分行党委班子为党员统一在七一当日过政治生日,送上政治生日贺卡。通过向党员赠送“生日贺卡”,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全体党员回顾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同唱一首“红色歌曲”

  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致力于打造“门厅文化”和“走廊文化”,在一楼营业厅大屏幕随时播放业务宣传片、党史记录片、地方介绍等。活动中,党员们在大屏幕前一同唱起了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的旋律催人奋进,饱含真切情感的歌词令人鼓舞,向党员们吹响了新时代党的号角,激励党员们在时代的召唤下迈出坚定的步伐。

  接受一次深刻的政治学习

  红歌唱罢,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党员活动室,党员们共同学习了《党支部工作问答》一书中的“党的纪律”部分内容,党员们对党的纪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思想、掌握要义、增强纪律遵从。

  看一部回忆过去的教育影片

  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们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与影片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与奋斗的光荣历程,这既是以一种特殊方式纪念建党99周年,也让党员们在工作之余享受了一顿精神文化大餐,重温建国历史。

  一次义务劳动 党员到院内收拾杂草

  义务劳动,我最光荣。在政治学习后,党员们在院内后庭院开展了一次除草劳动。在活动过程中党员干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积极踊跃参与劳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带头发挥吃苦耐劳、争当先锋模范的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美化自己的家园。

  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重温党史、新中国史,让党员们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为党员加足“油”、充满“电”,补足“钙”,使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建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政策性银行金融职能作用。农发行双鸭山市分行将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忠诚党的事业,努力塑造共产党员求真务实、艰苦创业、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