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高邮市支行 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张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低净值人群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近期,农发行高邮市支行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把疫情防控和金融知识普及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安排、有序推进。

  一是在营业网点内张贴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的宣传海报,利用LED滚动播放人民币知识、存贷款知识、征信知识、理财知识等相关内容,提高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

  二是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一对一讲解金融支持政策,倡导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观。

  三是开展金融座谈会活动,通过讲解非法金融活动的案例,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共张贴宣传海报5张、播放宣传标语300条次、发放宣传单页100人次、召开座谈会2次,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大力配合和高度认可,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识别非法金融活动和电信诈骗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