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农商银行 创新载体让党员学习“热起来”

  农村金融时报6月12日讯(通讯员郑瑜 吴晓平 王晓丹)“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欢迎大家收看第一期幸福兰·MINI云党课,本期党史故事是‘延安的窑洞有马列主义’。”近日,浙江兰溪农商银行“幸福兰·MINI云党课”微党课正式开讲。

  为解决全行党员既要工作又要学习矛盾突出的问题,该行注重载体创新,全面打造了党员理论知识“随时学”系列,包括“口袋书”、“MINI云党课”、“红色瞭望电子期刊”三个理论学习载体,引导和激励全行广大党员强化理想信念。

  线上“云党课”,党史随时学。该行将党课变为“短小精悍”,并搭上新媒体的“顺风车”,运用和发挥新媒体技术手段,让党课走上“云端”。“云党课”围绕党史小故事宣讲大道理,让全行党员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实现人人能参与、个个受教育。据介绍,云党课将按党支部进行轮讲,让党员参与到党课制作。年末还将对优秀云党课进行评比表彰,充分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

  红色“口袋书”,知识随时读。“口袋书”的编写分为应知应会篇和理论学习篇,内容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口袋书既是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的辅导书,也是党员自学的重要教材,有效帮助该行党员干部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学习重点,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强化理想信念、党纪党规意识。

  党建“电子刊”,动态随时看。该行还制作了《红色瞭望》电子期刊,搭建了党内学习、交流、分享体会的有效平台,营造随时学的良好氛围。电子期刊围绕行内党建动态、支部特色、活动集锦、学习驿站等内容进行定期刊载。党员通过碎片化学习,增加了学习容量,增强了党性觉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