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郊联社:“五个到位”抓实党建工作力促业务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5月29日讯(通讯员毛慧勇 周莉斯)河南省平顶山市郊联社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党建统领全局,抓党建凝聚合力,不断开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互促发展的新局面。截至2020年4月末,该联社各项存款余额88.42亿元,较年初增加9.5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8.69亿元, 较年初增加3.29亿元。

  平顶山市郊联社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年初制定下发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指导意见,对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实施联社班子成员定期定点联系基层党支部、机关部室包社参加支部活动形式,指导各支部每月固定一天为主题党日;疫情期间,该行制定《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期间党建学习方案》,做到“疫情期间不出门,居家办公不停学”;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全员开展线上学习,党建工作氛围日趋浓厚。

  为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该行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文体活动,举办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党建知识竞赛、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摄影比赛、党员代表座谈会、政治理论考试、红色观影、“五比一争”等党建系列活动,使党建活动日益丰富。

  疫情期间,在全联社200多名党员中发起《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承诺》在线公开承诺活动,并积极号召全体员工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累计捐赠42万余元。

  为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平顶山市郊联社始终坚持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不遗余力支持辖内“三农”、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一是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鼎力支持“三农”发展。截至4月底,发放涉农贷款2364户,涉农贷款余额65.22亿元。二是加大小微信贷投放力度,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截至4月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5.13亿元。疫情期间,通过优化担保方式、简化审批手续、加大续贷续作力度等手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网上银企对接会为8家企业在线授信1.6亿元,发放民生保障类贷款1.17亿元。三是加大区域重点项目信贷投放,接连支持了帝佳房地产帝佳英郡建设、平顶山正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态观光农业园区、河南建工集团金鼎大厦建设等项目,切实发挥助力地方经济“排头兵”和金融主力军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